高品质连接器系列产品供应商-GEPU歌普
GEPU-歌普电子
7×24H/客服热线
400-655-3237
最新资讯
台湾歌普诠释FPC连接器的检测技术
时间: 2018-01-11 10:50浏览次数:
FPC连接器作为连接器的新兴技术,近年来得到了很到的发展。它是从柔性线路板FPCB上发展而来的一种更加精密的电子元器件,目前正在向著进一步的高精度、微尺寸、高品质方向发展。
FPC连接器作为连接器的新兴技术,近年来得到了很到的发展。它是从柔性线路板FPCB上发展而来的一种更加精密的电子元器件,目前正在向著进一步的高精度、微尺寸、高品质方向发展。因此传统的FPC 连接器品质检测技术已经不能够满足规模日渐扩大、产品品质提高的产品要求。而品质检测是产品品质提高的一个保证,只有在精密的品质检测之下,才能够生产出更加符合市场要求的产品。不少FPC 连接器生产厂家已经将注意力从产品内在技术含量上逐渐转向品质检测方法的完善。争相努力提高产品品质、减少废品率,不断研究和开发各种高精度、高稳定性的光学检测设备,对FPC连接器的发展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在国外和台湾地区,自动光学检测主要是利用摄像机、镜头、LED等光学设备进行现实世界图像的检测和利用X射线进行检测两个方向。这种方式就像是我们现实生活中的肉眼观察,只是更为精密一些。
 
  对于FPC连接器产品的检测,此种方法更能够反应产品的真实状况。除此之外,还有X射线无损检测。这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技术,主要是对内部的构造进行高解析度检测。主要的分类有基于2D检测和3D检测,性能好、解析度高是其优点。但是它受到人工干预,速度比较慢,需要通过科学改进来增加检测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简化步骤,提高利用率。这些检测手段都是在对FPC连接器做品质检测时的常用手段,也是衡量品质好坏的一个标杆。
 
 
  虽然说这些方法都常用于FPC连接器的检测,但是这些方法的主要检测物件,或是是说更擅长检测的是2维平面物体。但是FPC连接器的外观尺寸微小,线槽的尺寸精度要求比较高,所以更需要高精度的检测方法和设备。而目前国内外对这个方面还是略有空白,主要还是使用视觉来进行低端领域的品质检测。只能够对FPC连接器的不良性能进行测试,而对实际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其它缺陷却难以发现。这个是业界需要攻克的一个难题,但是同时也是发展的一个机会。FPC连接器品质发展成为检测系统提高升级的一个动力要求,使得人工智慧、模式识别、数位影像处理领域快速得到发展,微小部件的高精度检测成为可能。相信在未来,一定能够实现针对外观设计的检测,能够实现高速、高精度的视觉检测,提高生产率,保证品质,降低成本。
 
欢迎访问官网:http://www.gepu.tw, 连接器产品咨询:400-655-3237,0769-82553237.

Copyright © 歌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15059号
全国服务电话:400-655-3237   TEL:0769-82553237
总部地址:台湾新北市中和区连城路1329号   E-mail:tw01@gepu.tw